close
我是孤單的,被遺忘的
很多時候,總覺得自己被劃在圈圈外
當大家聚在一起開心玩樂
卻只有我是孤單一個,躲在自己的小空間

一直以來都活在別人的期望之下
從小成績比別人好,比別人聽話,比別人乖
漸漸地,我變成家裡的唯一
唯一聽話的孩子,唯一考上第一志願高中的孩子
唯一上國立大學的孩子,唯一即將拿到碩士學位的孩子
為了這些唯一,從小我只能在教室、圖書館度過
當大家開心出去玩,我卻是孤單地在書本中
慢慢地,我變成家裡唯一什麼活動都不會出席的孩子
大家對我的印象,一個多話,會唸書的人
但是我心裡的感受,卻不知道誰懂
我的心很細膩,很容易受傷
我的自尊很弱,需要別人的肯定維持
我的臉皮很薄,再孤單也不主動找人只怕造成別人困擾
我的細膩、碎弱和貼心,卻換來更多的陌生
這些陌生讓我變成一個被遺忘的人
聊天接不上大家的話題,出去玩樂看不到我的身影
好多時候,我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悲觀的說,哪天我死了,有誰會發現?有誰會在意?有誰會哭泣?

我活在別人的期望中,卻不在大家的生活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