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夢,昨天的文章,轉貼
--
昨天夢到同學會,因為是夢,少了些邏輯性

同學會出現了國中同學、高一同學、高三同學,活像個大雜會
夢中與幾位前陣子確實見過面的國中同學以及高三同學寒喧
因為我的確知道這幾位同學們的近況,夢中的我和現實搭上線,沒多做過問

同學會將近尾聲,有位高一同學說有事必須先行離開
抬頭看了看她,師大中文系的才女,又變漂亮了
好久不見,也不知道她畢業後的動向,想知道同學過得好不好
她說她在某公司擔任某職位(我真的聽不懂)
我想到她出眾的國文能力,便問她的工作是否與演講相關,她笑了笑說是
說了再見,她先行離開會場

不久後夢醒了,躺在床上回想剛剛的夢
佩服夢中的自己還知道前陣子跟誰見過面,也知道哪些同學的近況
正得意著我的夢也不完全失去邏輯,為此沾沾自喜

突然想到先離開的同學,我當然不知道她最近的動向,因為沒有人知道
他早在大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震驚了所有的人
夢中的她又變漂亮了,其實我摸不透為什麼會突然夢到她
我跟她曾經有過誤會,她討厭我,我不知道理由,我只知道討厭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記得在他人生的最後,我媽為了保護我,找了理由帶我出門而不讓我去送她
清醒後的我還是為了她當時的決定感到難過,回想到大二那段日子
看著新聞,不願相信那就是我同學,坐在電腦前掉著眼淚
感慨生命的驟逝,更感慨促成這悲劇的居然是她自己的雙手
她的心思細膩,卻成了想法掉入死胡同的原因
想到她閉上雙眼依舊美麗的臉龐,卻也是她向所有人說再見的模樣

靜珊你好嗎?對我還是充滿不諒解嘛?
我想不會的,因為今天你給我的笑容真的很美,沒有任何一點惡意,很美
希望在另一個世界的你過得很好,就像你給我的笑容一樣美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