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投了全球人壽的履歷表,想參加他們的暑期intern
前幾天接到他們通知,我通過了第一階段的篩選,今天去台北面試

昨天特地回家買衣服,因為我沒有什麼正式的服裝
跟我媽去逛的時候,我跟我媽說我要套裝,我媽說沒必要,我說要襯衫,他說很醜
盧了很久,他堅持要我買線衫+A字裙,錢不在我手上只好認命

今天一到會場,我真的很想找個洞鑽進去,因為大家都是西裝或是套裝,只有我是線衫
在大家的穿著比較下,顯示出了我的不正式,當下我很想掉頭走人
可是畢竟這機會是我努力爭取的,我還是硬著頭皮等待面試

進了面試場地,我更難堪,因為面試官的打扮都比我正式
一進去就看到他們在打分數,我知道我馬上被扣分了
我的心情完全受到影響,後來的回答我很努力表現,但是我內心卻忐忑不安
過了將近一小時,面試結束了,我只知道我沒有機會,絕對不會上
因為我今天去面試的是公關部門,第一印象對公關來說是最重要的
穿著打扮給人的印象,是用笑容也不能改變的

我不喜歡寫程式,所以我很努力想朝著不是工程師的路走
因為我知道我的個性以及喜歡交朋友的特性,我很想試試看公關的角色
從五百多份履歷當中,只有60人被挑選出來參加面試,很幸運我又是在最想嚐試的公關
卻在這種尷尬的情形下參加了面試,也知道自己已經完全沒有機會徵選上

結束後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媽,我跟他說我的窘境,也表明我要買套套裝
他只跟我說沒必要,我說我以後還有面試的機會,他卻說不用

剛剛到家跟我媽提這件事情,我媽就說學個經驗,但是這件事情是不用經驗就知道的
為什麼昨天我說了面試必須穿套裝的時候她不肯相信我?
我媽剛剛又說昨天的套裝都很醜,這一切根本是藉口
我不在意美醜,我在意的是我給人的印象,我寧可正式,醜無所謂

一切只是因為她不肯相信我是花了時間去研究過努力過,他們根本不信任我
當我昨天說我要去參加暑期intern的面試,他們以不屑的語氣說我只是去拉保險
為什麼他們的眼界總是那麼小,卻又逼我只能以他們的眼睛去看世界?
在他們眼中,我只是會唸書的小孩,什麼都不會,說什麼都沒有參考價值
為什麼不相信我的努力?為什麼不相信我的成長?為什麼不相信我的能力?

我今天生氣的,除了我媽的堅持讓我丟臉跟失去競爭力之外,還有他們對我的不信任

因為他們的不信任,我努力爭取到的小小機會,就這樣沒了
我本來很得意,從五百多份履歷中,我是雀屏中選的五個佼佼者
但是我不甘願我的努力是不被重視,不被信任對我來說是讓我最生氣的部分

好吧,我很愛哭,所以我氣到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